大薯大

亲妈系列

——赵云澜和他家太后


『赵云澜有技巧地说:“只要您要是同意,天底下就没人反对,我爸也得看您的脸色不是?至于人怎么样……”

他笑了一下:“在我心里,就是‘如琢如磨,举世无双’,您和他多聊聊就明白了,这话说出来不怕您打我,我以前确实是交过女朋友,也跟一两个小男孩在一起过,不过因为他,我愿意彻底弯了。”


赵母看了他的表情一眼,心里顿时有些发沉——这也不能说是自私,可是为人父母的,看着别人对自己的孩子情深意切,总是一边唏嘘感动一边喜闻乐见的,反过来,可能就很不是滋味了。

她于是在这种不是滋味中,有点没好气地说:“我才不信。”


赵云澜脸上不动声色,心却提了起来。


结果他妈下一句说:“像你说得那么好,那他怎么会看上你?眼镜度数不够了吗?”


赵云澜一个踉跄,险些给她跪下。』



——徐西临和徐进


『然后她又嘱咐窦寻:“周末没事就回家住,还可以给那崽子补补课,回头让他立个字据,按着市场价加百分之十标准,从他零花钱里扣补课费。”

惨遭无妄之灾的徐西临震惊地抬起头:“啥?”


徐进:“每周至少看着他学习三个小时,他敢不配合,你告诉我,我双倍扣他零花钱。”


徐西临悲愤道:“妈,你坑亲儿子不打草稿!”

“废话,”徐进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坑你还用得着打草稿?我又不是智障。”


徐西临:“……”』



——骆闻舟和穆小青


『“怎么还有这么多牛奶,我又不爱喝这个……啧,猫玩具还有套装,真行,捡来的儿子亲生的猫。”


“牛奶也不是给你买的,少自作多情了。”穆小青说,“你们食堂能有什么好饭,油大盐多,你这种皮糙肉厚的物种随便喝点泔水对付两顿就算了,怎么能委屈伤员跟着一起吃?”』


『“我们俩早想来看看你,骆闻舟那棒槌非说怕我们打扰你休息。”穆小青十分温和地说,“在这住得惯吗?有什么事就使唤他去做,累不死他。”』



——叶子璐和叶妈妈


『“你啊,从小就不怎么机灵。”叶妈妈长叹了口气,不过话音没落,就看见她的宝贝女儿用力翻了个白眼,“翻什么翻,不服啊——编瞎话你就没编圆够,说你笨你还不承认——加班,你那班有什么好加的?以为我不知道,按点上班都没事干呢,整天刷你的微博玩。”


叶子璐立刻反问:“你怎么知道?”


叶妈妈:“我关注你了,一天到晚你能发个百八十条,都没别人说话的份,所以前两天我又把你屏蔽了。”


叶子璐立刻被一道大雷当场给劈成了只糊家雀,目瞪口呆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女王陛下眼皮底下裸奔多长时间了……更重要的是,人家后来连看也不愿意看了!』



——傅落和付小馨


『罗宾看着付小馨又狠狠地在傅落脑袋上抽了一巴掌:“又给我剪头发是吧?说了你多少次了!啮齿动物磨牙都没你剪得勤快,跟你那两根毛有仇吗?你怎么不干脆剃秃了?”


傅落诚恳地回答说:“秃了麻烦,长出一点来就老得剃。”


付小馨听到这样的歪理,气得七窍生烟,大庭广众之下对傅落施以家庭暴力,傅落不动如山地坐在那,不躲不闪地任她妈拍打,好像对方只是替她掸灰尘,同时无奈地说:“妈,你不要总是找我麻烦。”』


『“我怀她的时候,肯定被什么不明物体辐射过。”最后,付小馨打累了,用短短的一句话,就概括了她女儿的一生。


“姐就把这个东西交给你了,她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千万别手软,该揍就揍,该抽就抽,反正你也看见了,这货皮糙肉厚,一般人打不死。”


罗宾:“……”』



——周翡和李瑾容


『她尚未跪稳,李瑾容蓦地回头,一鞭抽在她身上。周翡的眼睫飞快地颤了一下,咬牙将猝不及防的闷哼卡在了牙关里,猛地抬起头。


“混账东西,给我跪好了!”李瑾容咆哮道,“你恃强凌弱,仗势欺人就算了,手段还那么下作!教你的功夫,就是让你做这个的?”


周翡面不改色,口气却极冲地问道:“我怎么了?”

李瑾容一想起这小混蛋干的倒霉事,两个太阳穴就一跳一跳的疼,她指着周翡的鼻子骂道:“天地君亲师,那孙先生是我请来给你当老师的,头天念书你就敢对先生不敬,以后等你翅膀硬了,是不是连爹娘也完蛋一边去了?”


周翡不假思索地顶嘴道:“那老东西当堂放屁,误人子弟,我没大巴掌扇他就是轻的!”


她话音没落,李瑾容先给了她一个耳光:“你要扇谁?”

李瑾容心狠手黑,周翡不由自主地往旁边闪了一下,当时就觉得自己脸皮活像被割掉了一层,耳畔嗡嗡作响,牙尖划伤了自己的舌头,满口都是血腥味。


“先生不过数落你几句,你当场推他一个跟头不算,半夜三更还将人打晕绑了,扒衣裳塞嘴吊了一宿,倘不是今日巡山的一早发现,他还岂有命在?”


周翡正要开口分辨,谁知李瑾容越说越怒不可遏,抬手一鞭子重重地甩上去,那女孩背后连衣服带皮肉,登时裂开一条血口子,鞭子竟折了。

这一下是真打得狠了,周翡脸色都变了,她恶狠狠地盯着李瑾容,生生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没死算便宜他!”』


评论(9)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