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大

男上司与女下属

——当男上司是赵云澜时


『祝红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读一个下来少说得两三年,我这个每月一次,怎么跟人家解释三天两头请假的问题?”

赵云澜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你不会说自己痛经么?笨女人。”


“……”祝红沉默了一会,“你总是打破我对你的旖旎幻想,领导。”

“知道是领导还敢意/淫,”赵云澜在她脑袋上按了一下,“奖金不想要了?”』


『“你怎么回事?”赵云澜毫不怜香惜玉地在她脑门上拍了一巴掌,他竟然能触碰到对方,汪徵直接给拍得往后一仰,“不想活了是不是?不想活了回头我给你弄一个日光浴,让你好好美美黑!”』


『赵云澜皱皱眉,摸出根烟:“你……”

汪徵往后一仰,面无表情地说:“不要让我吸二手烟。”


赵云澜:“……你只是个鬼好吗汪徵女士,不会得肺炎的。”

汪徵认认真真地说:“鬼也闻得到烟火味,你再这么下去,迟早会变成一根人形蚊香。”』


『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孩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面前,用沈巍听到过的、汪徵的声音说:“四门四道罪人入,门开业火出来迎,听说这是从地狱来的火,烧得都是有罪的人。”

赵云澜:“放屁,闭嘴。”』


『汪徵充耳不闻地叹了口气。

“可是……”她只是这样茫然又带着苦意说,“我已经死了啊。”

“你更年期了吗?还他妈啰嗦,快给我滚进去!”赵云澜凌空一抓,一把抓住了汪徵半透明的魂魄,以一种极其粗鲁的手法,硬是把她给塞回了塑料娃娃的身体里,随后一只手把娃娃拎起来,往被惊动后爬起来的祝红怀里一扔。』



——当男上司是骆闻舟时


『正巧前两天下了一场秋雨,郎乔同志被突如其来的费渡吓得一脚踩在门口积水上,险些五体投地,忙四脚并用地扒住了墙。

骆闻舟听见动静, 回头看了她一眼, 这死基/佬先是灭绝人性地对她的姿势做出了嘲笑, 随后又说:“你上班穿什么高跟鞋,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就跟谁还不知道你矮似的。”


郎乔:“……”

她翻了个白眼, 艰难地扶正了鞋跟, 完完整整地把想说的提醒咽了回去, 心想:“呸,你爱死不死。”』


『郎乔先是一甩肩膀:“干什么?”

骆闻舟:“朕的手艺可什么?”


郎乔后脊一僵,拧紧了脖子,“嘎吱嘎吱”地一扭头,正看见骆闻舟靠在门口,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她,温声说:“长公主,你回家收拾收拾,准备和亲北朝鲜吧。”

郎乔大惊失色:“父皇,儿臣错了!”』


『郎乔也不知道骆闻舟是个什么情况,提心吊胆了半天, 以为他们家“中国队长”又只身深入了哪个蜘蛛精的盘丝洞, 一直没敢走,就备着他叫后援。


结果求救信号没收到, 只收到一封封口信。

骆闻舟说:“方才我问你的事保密,听话的改天给你带红烧肉,胆敢泄露,你就是原材料!”


郎乔:“……”

她觉得自己自制力再差一点, 恐怕就要变成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因为红烧肉弑父的长公主。』


『骆闻舟则比他“慈祥”多了, 只是拿出个很旧的档案袋, 手法熟练地在郎大眼额头上抽了一下:“就你机灵!”

郎乔:“……父皇,我傻!”』



——当男上司是林静恒时


『白银九比他的预期来得慢,林静恒本来已经有点来火,一看她这个德行,越发气不打一处来。

他先是招招手,从医疗室里调出几架医疗舱,把方才跟着他好生受了一番颠簸的学生们都塞进去擦鼻血治疗脑震荡,随后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地撩起目光,冷森森地刮了女军官一眼,关闭了陆必行临时用他的远程信号搭建的通讯频道,把闲杂人等的目光都隔离在外。这才不阴不阳地开了口:“图兰卫队长,是我信号发错了,还是你解读有误?没记错的话,我是让你速来前线,没让你速来相亲吧?”』


『林静恒:“是啊,半路还有时间烫个头,我耽误你出道了吧?”

图兰抻着后背的筋,低着头,霜打茄子似的小声说:“这不都是……为了隐蔽,为了能更好地收集各种信息。”


“哦,那是我老糊涂了,”林静恒说,“我还以为白银第九卫是前锋突击队呢,原来你们现在改行做间谍特勤了。”

图兰:“……”』


『林静恒脚步一顿,转头上下打量她一番,好像看见了一瓶人形的辣椒水,冷酷地说:“给你二十分钟休整,把头发剪了,把你这个人妖样子洗掉再来找我说话,滚蛋。”

图兰:“……”』


『“白银九都腾不开手,你卫队长闲着?”林静恒冷冷地剜了她一眼,“滚出去,明早晨练前交检查。”

图兰连忙收了嬉皮笑脸,不敢有异议:“是!”』


『林静恒凉凉地看了她一眼。

图兰连忙把嘴一捏:“我错了,我不说话,将军,别剃我头,一切好商量!”』


『“等等,”林静恒不耐烦地叫住她,“什么时候回来?”

图兰铿锵有力地回答:“很快,审出线索立刻找您汇报!”


林静恒:“……谁他娘的问你了?”

图兰——被剪掉了触须的卫队长,反应过来自己自作多情了,捂着被戳得稀烂的心口,对旁边反光的金属舱门照了一下自己的花容月貌,非常惆怅,非常伤自尊,蔫头巴脑地回了一句:“回程路上了,一天之内吧。”


林静恒点了一下头,挥手示意她跪安。


“老娘到底长得比谁丑了?”图兰委屈不解地想,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骂,“祝你硬不起来,混蛋。”』



——当男上司是费渡时


『费渡用纸巾擦干净溢出来的热水,才把杯子还回去,随口问:“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实事?”


“在说对面西区,昨天刚出了一起抢劫杀人案,好像犯人现在还没抓住。要不一会我们人事部给大家群发一封邮件吧?提醒大家上下班的时候多注意安全。”


“好啊,”费渡严肃正经地说,“不行咱们就放假,等把坏人抓住了再回来上班,工作哪有你们安全重要?”


两个姑娘明知道他在扯淡,还是被哄得心花怒放,美颠颠地回去干活了。』


『秘书拿着笔记本噼里啪啦地记下了他的突发奇想, 临走, 她欲言又止好半天, 眼圈都红了, 才小心翼翼地问出口:“费总,你在天幕上说的都是真的吗?”


“嗯?”费渡随手翻着自己的日程表,闻声一抬头, 露出一个搀着揶揄、拌着纵容的笑容, “当然不是, 有自杀干预的专家在后面提示台词的,那种场合不会让我自己随便发挥的——你怎么什么都当真,也太可爱了吧。”


秘书眼圈的红晕立刻平铺到了脸上,啐了一声, 转身就走。』


『“还有几封合作方的邮件, 可能需要您亲自回一下,”助理飞快地补充,“那我晚上几点过来接您合适?”


“几点都不合适,”费渡一手推开车门, 听了这话笑了起来, “我自己叫车回去, 万一耽误你下班和男朋友约会,你以后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助理十分大方地说:“我那男朋友, 要钱没钱, 要颜没颜, 我自己都不知道留着他干什么使的, 只要您一声令下,我立刻就把他踹了!”


“可怜可怜跪在你脚下的男人吧,再说你今天的妆这么美, 怎么能只给我和电脑看?太暴殄天物了。”费渡径自下了车, 临走还扶着车门弯下腰来嘱咐她, “这车有点‘贼’,回去开慢点,到公司给我发条信息。”』


『费渡说到这,话音一转,又冲苗助理眨眨眼,语气缓和下来,“你们怎么也不帮我挡一挡,我不是你们大家的吗?是不是我老不回去,你们现在都不爱我了?”』


评论(56)

热度(7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