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大

花式带娃

陆必行希望接下来这几年能先有个女儿,然而林静恒表示不喜欢孩子。在陆必行锲而不舍的软磨硬泡下,他家统帅终于松口说“家里有个男孩也行吧”。两人意见不同,陆必行提议按照之前说的——猜拳决定,谁赢了听谁的。陆必行觉得自己胜券在握,一边美滋滋地想着“我就快有个女儿啦”,一边出了个剪刀。同一时间,林静恒出了石头,冷酷无情地把陆必行“想要个女儿”的肥皂泡一拳砸了个粉碎。 


陆必行:“......”

静恒运气一向是负值,我居然还输给了他?!


五年过去了,陆必行和林静恒的儿子长成了一只小胖团子。这只小团子小名叫小果,模样活脱脱就是个儿童版的陆必行,连一头微卷的头发都是一脉相承。小果活泼好动,好奇心可能也是陆必行遗传下来的,旺盛得轻易能让猫咪排着队上天堂。


湛卢:“先生,银河城指挥中心发来急电——”

林静恒听完湛卢报告后,转头联系了正在其它行星上出差的陆必行,皱眉道:“天然虫洞区出现异常能量波动,我需要亲自去一趟。你一个星期后才能回来,那小果怎么办?只有湛卢陪着不行,还得找人过来帮忙照看。”

陆必行表情有些凝重:“我想想办法。” 


半个小时后,陆必行发来了通讯,得意洋洋地说:“静恒,放心好啦。我都安排好了,找了几个人帮忙,他们都有带孩子的经验。名单我一会发到你个人终端上。” 

临走前,林静恒又看了一遍那份名单。看着名单上那些熟悉的名字,他突然莫名有种不详的预感。



两个爸爸都不在的第一天。


小果:“卡洛斯叔叔,我想吃巧克力。”

卡洛斯:“有巧克力?在哪里啊?”

小果:“在厨房那个很高的柜子里。”

卡洛斯:“哇!那么多零食呀!”

...... 


当天晚上,尽忠职守的人工智能湛卢向林静恒汇报这一天的情况:“小果少爷和卡洛斯先生相处得很愉快,只是小果少爷今天吃的零食超出了额度。” 

林静恒:“卡洛斯怎么照看孩子的?就眼睁睁地看着吗?”

湛卢:“不是,卡洛斯先生吃得更多,他一个人吃完了一大盒巧克力。”

林静恒:“......” 

湛卢继续上眼药:“卡洛斯先生还带着小果少爷在小院里烤蘑菇和烤棉花糖。” 

林静恒:“......”

此人究竟是来帮忙带孩子的还是来露营的?


林静恒调出个人终端里的那份名单,在卡洛斯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x”。



第二天。


小果:“温叔叔,你会讲故事吗?”

温客行笑嘻嘻道:“会啊,讲故事是我的强项。”接着他略微收敛了笑容,叹了口气:“唉,可是我那个年代实在太久远了,那些故事你可能听不懂了。” 

湛卢善解人意地问:“温先生,我数据库里有个[儿童读物]的文件夹,您需要看看吗?”

温客行:“哎,那么周到?太好了。” 


温客行一目十行地快速翻阅了几个故事。继以前的“姜子牙大战白骨精”、“崔莺莺怒沉百宝箱”等故事之后,温客行即兴编故事的能力依旧令人瞠目结舌,开始娓娓道来地给小果讲起了“黑猫警长智捉米老鼠”、“白雪公主和七个葫芦娃”等一系列又新奇又有趣的故事。

期间湛卢曾插嘴道:“这和原来的故事不……”

温客行一抬手打断了他的话音:“唉呀,没关系,湛卢兄,我没打算照本宣科。” 


当天晚上,林静恒看着湛卢传给他的温客行讲故事的视频,表情有些一言难尽。然后,他在那份名单上温客行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x”。



第三天。


魏谦把小果安顿好睡午觉后,觉得无所事事,于是问湛卢:“你这边有笔和纸吗?” 

等湛卢拿来笔和纸后,魏谦就开始专心致志地画起乌龟来。等小果午睡醒来后,魏谦已经画了一个加强连的乌龟,千姿百态、活灵活现地跃于纸上。小果凑到魏谦身边,从桌子上扒拉了一张纸下来,一边用手指头点着纸上的乌龟,一边辨认:“这只乌龟在跑步......这只乌龟个子很小,和我一样是个宝宝,牵着一个气球......这只——”他像是被突然戳中了笑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魏谦偏头一看,原来小果笑的是那只摔得四脚朝天、奋力挣扎却翻不了身的乌龟。看着开怀大笑的小果,魏谦忍俊不禁,伸手摸了一把小果的狗头。

等终于笑够了,小果顺势趴在魏谦的大腿上,脆生生地问道:“魏叔叔,可以教我画乌龟吗?” 


当天晚上,小果兴冲冲地朝着通讯另一端的陆必行说:“爸比,我画了五张乌龟的画作!你看——”

陆必行笑眯眯地夸奖道:“我儿子真厉害!” 


片刻之后,林静恒双臂抱在胸前,同样对着通讯另一端的陆必行说:“我觉得明天还是要换人。”

陆必行不解:“怎么了?今天不是挺好的吗?” 

林静恒:“我不希望儿子以后变成神龟真人,没事就躲在角落画乌龟玩,跟自闭症似的。”

陆必行:“......” 


那份名单上,魏谦的名字后面也跟着一个“x”。



第四天。


湛卢:“小果少爷,午餐已经准备好了。”

小果正骑在波斯猫造型的玩偶上,漂浮在楼梯上方,闻言冲湛卢挥了挥手,奶声奶气地应了一声:“我来啦。”然后一人一猫慢条斯理地朝着餐桌靠近。


严争鸣站在一旁看着。波斯猫宛如龟速的飞行速度让他脸上的不耐烦越来越显而易见。严争鸣本来就不多的耐心彻底告罄,直接御剑而上,把小孩从玩偶身上提起来,动作难得轻柔地抱进怀里,转瞬间就飘然回到了地面上。


小果坐在餐椅上,两条腿一荡一荡的,回头望了一眼仍在慢悠悠飞行着的波斯猫,又看了看严争鸣的剑,拉着他的袖子道:“我也想像你刚才那样飞。”

严争鸣斩钉截铁地一口拒绝:“那不行。” 


湛卢有些欣慰,感觉这位严先生很稳妥、很靠谱。

严争鸣又接着说:“你太小了,我抱着你御剑飞一会倒是可以考虑。还有,饭后再飞。

湛卢:“......” 


当天晚上,湛卢不添油也不加醋地向林静恒告状,并表示自己几次试图阻止未果,小果少爷和严先生都不听他的。尽管人工智能没有心,他还是觉得有些心累。


林静恒毫不犹豫地在名单上严争鸣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x”。



第五天。


程潜正在教小果练写字。虽然笔并不是毛笔,程潜刚开始有些不习惯,但很快就适应了。

小果这个小朋友平时是个坐不住的人,他一会要去客厅趴在鱼缸前看鱼群游来游去,一会要追着爆米花玩,一会要到处寻找变色龙......幺蛾子特别多,一天到晚总把自己弄得很忙碌。可是这时,他却乖顺地坐在程潜身边,神色认真地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消停得湛卢很是感动。

程潜大概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人型“清静经”的效果,让一个爱闹的小团子也跟着平心静气起来。


当天晚上,林静恒在那份名单上程潜的名字后面难得地画了一个“。”,并打算让这位仁兄帮忙再照看孩子几天。

通讯另一端的程潜没有异议,正要答应。这时候,严争鸣突然出声:“什么?你又要去?我也要一起去!” 

程潜斜了他一眼:“人家又没有叫你,你凑什么热闹?”

严争鸣煞有介事道:“买一赠一不好吗?他们赚大发了!” 

林静恒:“......”

这种赠品他实在不想要。



第六天。


顾昀一见到小果,病入膏肓的手欠毛病顿时又犯了,先是祸害了小果的一头卷毛,接着又揉搓了他的脸蛋一把,感觉这只小团子的脸实在是手感绝佳,捏半天也玩不腻。


幸亏有长庚在,把小果从顾昀的魔爪下解救出来。顾昀笑着说:“好了,不闹你啦。我吹首曲子给你听好不好?” 

小果双手捧着脸,防止顾昀又去捏他脸颊。他眼神中透露些许不信任,闻言迟疑地点了点头。

顾昀从怀中摸出他的白玉短笛,吹起了那支他练了三年、唯一不跑调的曲子。

一曲终了,顾昀带着几分得意地问道:“好听吗?”

小果很给面子:“好听!” 


第一次有人正面夸赞他的笛声,顾昀乐得不行,大言不惭道:“让你长庚叔叔也给你做支笛子,我来教你吹。” 

长庚:“......” 

这染坊开得有点大。


当天晚上,小果手里挥舞着一支短笛,欢乐地宣布要给爸爸和爸比演奏一曲。立体人像的林静恒和陆必行听着儿子跑调的笛声,相互对视了一眼,两人的眼角不约而同地轻轻抽动了一下。


那份名单上。

顾昀  x

长庚  x  



第七天。


小果:“我想出去玩。” 

湛卢开着私人机甲车,载着小果、徐西临、窦寻,前往启明星最大的游乐园。在机甲车里,徐西临轻轻地哼着歌:“落雨不怕......”

小果摇头晃脑地接道:“落雪也不怕。” 

徐西临有些吃惊:“你也会这歌啊?”

小果很骄傲地仰着小脸:“我会很多儿歌呢!” 

于是,徐西临和小果的“儿歌大串烧”一路上都很热闹。


在游乐园玩了一圈后,一行人正要回去。小果突然说:“我爸比说过要养狗呢。”

徐西临:“那我们看小狗去,有喜欢的就买一只回去。” 

窦寻不太同意:“要养什么狗,那两位自己应该有主意。”

徐西临摆了摆手:“这事我有经验。上次买的那只小奶狗,悠悠很喜欢,回去后宋黑脸和高岚不是也同意养了吗?孩子喜欢,家长通常也没什么意见的。” 


当天晚上,林静恒得知家里突然多了一只宠物狗,从视频里看得出来儿子很喜欢那只小狗,他的确是没什么意见。只不过从湛卢的宠物,到儿子的宠物,林静恒一点选择权都没有,些许不爽还是有的,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迁怒于他人。


那份名单上。

徐西临  x

窦寻     x  


林静恒忍无可忍地给陆必行的个人终端发去了一条信息——“你是眼睛漏光还是脑子漏水?到底怎么找的人?这几天下来,一个两个都不着调!” 

陆必行看着那条信息,苦笑了一下,喃喃道:“我也没想到啊……” 


评论(24)

热度(5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