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大

换铃声

“You raise me up”是费渡反复循环播放的歌,是他手机的来电铃声,也是费渡妈妈自杀那天,在屋子里回荡着的那絮絮的歌。当时骆闻舟在地下室无意得知了费渡的秘密,终于明白他的晕血症是怎么来的。曾经有多少次,他是边听着血腥暴力残忍的视频中的惨叫和那首“You raise me up”,边把自己绑在椅子上电击自己。那首歌就像是变成鞭挞灵魂的鞭子。他简直不敢细想费渡每次听那首歌时,是以什么心情,充斥在他脑海里的又是什么。可是他什么都不能说。这个坎需要费渡自己跨过去。每次他听到费渡的手机铃声时,总感觉又揪心又心疼。


有一天,在家里客厅,熟悉的“五环之歌”突然响起。骆闻舟伸手去够茶几上的手机,拿到手后却发现手机毫无动静。他转过头去,看见旁边的费渡不慌不忙地掏出自己手机,接起了电话。


骆闻舟脸上看不出什么,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感觉悬在心上一段时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等费渡挂了电话,骆闻舟假装抱怨道:“哎,我说费事儿,你的手机铃声跟我的一样,以后铃声响起时,谁知道是谁的手机在响啊?”


费渡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自己可以分辨的,通过从铃声传来的方向、铃声的音量、音质,很容易的。至于你要怎么分辨……” 他摊了摊手,眼睛弯了弯,“师兄,那就不关我的事了。”


骆闻舟:“……”
他蹭了蹭下巴,突然灵机一动,飞快地在手机上操作起来。费渡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于是他拨了近在咫尺的骆闻舟的电话。


这时,骆闻舟新鲜出炉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是费渡自己的声音——“师兄,我爱你……”。

什么时候录音的?!

费渡无奈道:“你确定要用这样的铃声?不怕破坏你在刑侦队里伟光正的气质吗?”


骆闻舟摆了摆手,一脸无赖道:“这你就不用管了。”

评论(6)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