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大

吸引力

——林静恒之于陆必行


当年陆必行和林静恒初次相遇时,陆必行先是垂涎三尺,对林静恒——所在的那个精致又极简的生态舱,于是他花了近三个小时进行捕捞。接着陆必行又一见钟情了,对林静恒——所在的生态舱外面的加密系统,于是他又花了两个多月破解了。对于生态舱里的正主,“睡美人”林静恒先生,陆必行刚看到时很惊讶,惊讶于那人没有一点多余赘肉的完美身材,不由自主地将面前这幅标准而优美的人体素描打包储存在自己记忆深处。当时因为自己闯了祸,误打误撞地提前唤醒林静恒,陆必行只能任劳任怨地当起男护士,但正人君子的陆护士在长达三个多月的贴身照料期间,一直眼观鼻,鼻观心,没有任何非分之想。林静恒手指修长这件事他没注意到,林静恒锁骨和脖子上那道长长的伤疤他也没多想。


在北京星上的五年多,来历成谜的林和他身边神奇的人工智能湛卢一直像磁石一般,吸引着陆必行。林对陆必行而言,是个难得一见的知音。别人认为他是怪胎,认为他疯疯癫癫,认为他想在第八星系办学校这个理想荒诞不经,林却不觉得。陆必行办学校,林任他借着“黑洞”的名头招来慕名而来的学生。星海学院遇到资金问题,林一锤定音拨赞助。


陆必行感觉不管自己说什么,林都听得懂。陆必行有事没事都想找林说几句话,他还乐观地想过以后能借由实验室的名头,多制造跟大金主林见面的机会,不料被遭瘟的湛卢无情地打破幻想。


在毒巢空间站,神秘的林身份终于揭晓,原来他是联盟上将林静恒。一瞬间,多年前曾在画册看到过的军装笔挺的将军,多年来赫赫功勋隐藏在联盟报道字里行间的将军,跟眼前这位认识了五年多的黑洞大佬林重合在一起。


神秘的林变成不神秘的林静恒,陆必行发现,林静恒对他的吸引力,不减反增。他看着林静恒眉目如画的睡颜,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触碰,心跳陡然超速。他看着林静恒满身绷带的模样,会想起当年看过的那副人体素描,险些流鼻血。他听见林静恒叫他“必行”,会觉得脚下轻飘飘的。


之后在“自作多情”的滤镜下,陆必行忍不住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在林静恒身上,默默地观察着这位“喜欢着自己”的人。越是观察,越是在乎。在乎到没挨到林静恒高高扬起却没落下的那一巴掌,便夜不能寐,恨不得让林静恒把那巴掌补回来,在乎到收到林静恒回复的“收到”两字,便觉惊心动魄,在乎到当机甲北京无法搜寻定位,就毅然决然地一路追了出来。终于在千钧一发之际,陆必行赶到了林静恒身边,再次捕捞生态舱。


差点生离死别,让陆必行正视自己的心意。青年科学家陆必行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让医疗舱的数据告诉他,自己的荷尔蒙因为林静恒而异常,结论呼之欲出——原来我喜欢林静恒。


在陆必行心目中,林静恒是个怎么样的人呢?为人冷淡,且尖酸刻薄,在性格最烂、最不好相处这两点上,林静恒格外出类拔萃,不是东西,爱答不理的臭德行,心那么狠,那么不讲道理,各种混蛋可谓是“琳琅满目”,讨厌的孤僻鬼......尽管如此,自己还是不可自拔地爱上他。难道自己是个颜性恋,喜欢的是他的脸和身材吗?不......不对,虽然自己的确是非常欣赏林静恒的脸和身材,但若真是这个原因,自己在五年多前,和林静恒初次见面时早就一见钟情了。也许只能归结于没有逻辑可言、没有道理可依的吸引力了。


大概在陆必行眼中,林静恒就像远古地球时代的珍稀保护动物大熊猫,没有天敌,可以像熊一般凶残,也可以像猫一般慵懒,颜值和武力值都高到突破天际,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实力。在别人眼中,他是猛兽,一个熊掌呼下来别人可能会非死即伤。在自己眼中,他是萌兽,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可爱,哪怕是个背影都是个让人想飞扑过去熊抱的形状。就算对自己发火,也只是小心翼翼地缩着爪子,用柔软的肉垫轻轻地拍他一下,不曾伤他一丝一毫。将军,如果我说想把你圈养起来,你愿意吗?


——陆必行之于林静恒


一开始陆必行还没出场时,林静恒对陆必行的代称是“那孙子”。对陆必行这个懂得欣赏技术的优美、会识货的知音,林静恒的感想是“只不过......”。得知陆必行在破酒馆里等着,林静恒的反应是“眼角轻轻地抽动了一下,表情罕见地有些一言难尽”。此时的林静恒对陆必行的印象是“挺烦的,但烦得知情知趣、有分有寸”,“偶尔活泼过头,显得有点不着调”。


同时,林静恒非常欣赏陆必行的才华横溢,会在他离开后,脸上露出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他对陆必行很有耐心。跟在林静恒身边三十多年的湛卢有足够多的数据可以证明,自家主人对陆校长的耐心是罕见的特例。


陆必行邀请林静恒观礼星海学院的开学典礼,林静恒的回答是“滚”。但是熟知主人口是心非的行为模式的湛卢早看穿了这一切,善解人意地把这一安排列入先生的日程里。林静恒问湛卢道“谁让你列入日程的?”湛卢的回答很可能是这样的:“根据历史数据分析,陆校长向您提出的要求,90%您没有当面应承,但最终您毫无例外地以实际行动一一践行。”


当年初次相遇,陆必行竟能打开林静恒设置的生态舱外的基因锁——该锁用的是当初陆夫人产检时留下的胎儿基因信息。这让林静恒不禁怀疑他就是陆信的儿子,结果扫描结果却是基因不符。性格,才华,观念......陆必行身上有不少陆信的影子,让林静恒一遍又一遍起疑,又一遍又一遍失望。就算他不是自己心心念念想寻找的故人之子,林静恒还是对他另眼相看。从认识陆必行那天开始,基本上陆必行说什么自己都会答应。


佩妮一句试探的“您对陆先生真好”,林静恒当时的解释是“我欠过他爸一个人情”,因为独眼鹰多年前把一件故人遗物还给过他。后来,看林静恒和独眼鹰每次见面的剑拔弩张就知道,这个回答有多敷衍。


得知陆必行就是陆信儿子后,林静恒心率异常,内心掀起了惊涛骇浪,与机甲精神网的匹配度一度逼近历史最低值。原来寻寻觅觅,兜兜转转,那人竟一直近在眼前。林静恒理所当然地对陆必行多了几分宠溺,多了几分关注。一开始,跟陆必行说话时,他耐心十足,斟词酌句,连一句“扯犊子”都舍不得说出口。后来,就算原形毕露,他也始终将每天额度有限的好言好语悉数用在了陆必行身上。


那么,林静恒是什么时候动心的呢?


陆必行敛去笑容说:“在跃迁点残骸附近,我看见了上百架机甲的残骸……还有尸体,我让机甲扫描北京的通讯端和残骸,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我觉得我一辈子都没做过这样的噩梦。”

陆必行眨眨眼说:“我还攒缘分,每天攒一点,攒了这么多年不就遇上你了吗,将军。”

陆必行不假思索地说:“我跟着你啊。”

陆必行弯起眼睛笑着说:“将军,我发现从我认识你那天开始,基本上我说什么你都答应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陆必行认真地说:“我要是想追求你,你会一枪打死我吗?”

陆必行乐颠颠地说:“尤其跟我,我观察过,你跟别人都没有这个症状,怎么对我这么特别?”

陆必行信誓旦旦地说:“以你的名义发誓,撒谎让我一辈子追不到你。”

陆必行坦率地说:“就算生死有命,真的走投无路,能和你一起走到最后一秒,大概也是最幸运的死法了……”

陆必行一字一顿地说:“可是你是我第一个这么喜欢的人,你能认真一点、过点脑子,好好看看我吗……林静恒,你怎么能这样?”


浮光掠影地回忆了一下,每一帧每一幕都是陆必行赤诚坦率的言语,陆必行透亮真诚的眼神,陆必行试探暧昧的肢体接触,以及陆必行灿烂温暖的笑容。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早已悄然心动。林静恒迟钝地发现,心里住进了一个陆必行。


为什么放任他胆大包天地撩拨呢?

为什么觉得图兰握住他的手不放的爪子很碍眼、见不得图兰冲他抛媚眼呢?

为什么想到他有可能感染变种彩虹病毒,就怕到肝胆俱裂呢?

为什么第一次有种想要主动接触另一个人的冲动呢?

......

其实自己一直在逃避而已。


也许在林静恒眼中,陆必行就像萨摩耶犬,天生嘴角上扬,有一幅微笑天使面孔,外表非常引人注目,性格讨喜得不行。不管什么环境,总能把自己全身的毛发打理得蓬松柔软,看起来雪白得几近反光。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好像就认定了自己是他唯一的主人,热切又无邪的视线始终追寻着自己。哪怕自己对他说过的最多的一个字似乎是“滚”,他也依然竖着尾巴乐滋滋地滚了,不一会儿又颠颠地跑回来围着自己转悠。


林静恒心想:“自己一直战无不胜,却唯独败给了他。”


评论(7)

热度(4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