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大

礼物

十几年前,陆必行扛着一个沉甸甸的微缩第八星系水晶球,满心欢喜地跑去送给他的心上人。如今,陆总长今非昔比,送礼物更是出手阔绰,他一口气送了......四个水晶球。

林静恒先是和眼前一字排开的四个水晶球面面相觑片刻,然后笑了起来,打趣道:“怎么又送我水晶球?真是没创意啊,陆总长。” 

陆必行反驳:“怎么没创意了?从数量上就很有新意好吗?”
林静恒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确实如此。是不是集齐七个我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了?” 

陆必行故意板着脸,轻轻地踢了他一脚。

第一个水晶球,是微缩的林家。花园修整得中规中矩,花园里还有一个秋千。林家前面还有两个3D打印的缩小版人像,一个是穿着研究员白大褂、神色平静的劳拉,另一个是穿着军装、眉目中宛如有静气的林蔚。

第二个水晶球,是微缩的陆家。花园郁郁葱葱,只是一看就知道不是出自园艺机器人的自动程序,不然画风不会这么自由不羁,有些枝叶修整得里出外进的,活像狗啃的一样。陆家前面是笑得美滋滋的陆信和脸上带着温柔微笑的的陆夫人。 

第三个水晶球,单看房子的话,林静恒其实并不知道这是谁的家。然而一看房子前面那个神色有些挑衅意味的老波斯猫,瞬间就懂了。这是陆必行以前在凯莱星上的家。林静恒记得陆必行以前说过,他原来那个家很大的,收拾起来需要很多机器人。现实中的陆家很大,按照一样的比例尺,老波斯猫的家看起来比陆家还要大几圈,凯莱星土皇帝的名头从大得不可思议的猫窝就可见一斑。

第四个水晶球,是微缩的“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从面积上看是四个房子里最小的。门口的小院,草坪和植物修整得整齐而精致。木牌有些斑驳,但上面的字迹清晰一如往昔。房子前面的缩小版林统帅和陆总长,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四个水晶球——四个房子,三个星球,两代人,一个归宿。

陆必行没型没款地趴在第四个水晶球上,笑眯眯地问:“喜欢吗,统帅?”
林静恒掀了他一眼:“明知故问。” 

陆必行将目光转向旁边那个水晶球,没出生之前,他在母亲肚子里,也在那个陆家。他一句话在胸腔里起起落落,终于还是轻轻地问出了口:“能和我谈谈你以前在那个家的事吗?” 

林静恒神色一动,似乎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沉吟一会才开口:“陆家非常大,也很热闹。陆信的副官、秘书,乃至于整个工作团体时常会过去住,也有固定房间。你妈妈偶尔也会带学生回去,一大帮人进进出出的。老实说,我那时候不太喜欢住在那里,觉得环境太嘈杂了。” 

他的视线落在微缩陆家的花园里,眼角微微弯了起来:“我那时候嫌吵,喜欢去花园里,躲在背阴的树下看书,那里难得可以享受片刻的清静。陆信有时也在花园里,瞎指挥园艺机器人,把花园整成这个样子……当将军的人,一点都不稳重,跟个大马猴似的上蹿下跳地爬树。” 

陆必行笑了起来:“你觉得我和他像吗?” 
林静恒直言不讳:“外貌上不像,满嘴跑机甲和烦人这两点,你和他简直是一脉相承。” 

陆必行突然想起十几年前,他和林静恒躲在机甲站外围的小机甲里,他脱口而出的一句情话——“将军,我是不是出生以前就认识你了,不然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隔着十几年的光阴蓦然回首,发现那句情话竟误打误撞地藏着一个他原先不知道的事实。

陆必行突然不怀好意地坏笑道:“哎,统帅,我出生以前,你是不是担心过我会和你争宠?”
林静恒面不改色地否认:“扯淡,那怎么可能?”

少年的他的确曾经怕没出生的孩子会分走陆信的宠爱和注意力。从没想过在将来,自己会倾尽所有耐心和温柔,把那个人宠得上了天。

评论(2)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